台灣睡眠生理居家檢測示範中心

中心目標

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國人常見的睡眠障礙,會誘發多種主要慢性疾病,導致身體不同器官受損,逐步蠶食患者身心健康,宜儘早診斷治療;多項生理睡眠檢查是現在診斷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臨床黃金標準。除等待時間冗長之外,患者必須在指定的睡眠實驗室或睡眠中心,睡上一夜,為完整記錄整夜睡眠生理狀況,患者也必需忍受身上連接多重檢查裝置的不適,不少患者因而放棄檢查而錯失早期診斷治療的契機,因此,我們成立「台灣睡眠生理居家檢測示範中心」,目標在示範推廣「睡眠生理居家檢測」,這是目前先進國家積極採用的一種篩檢方法,使用血氧測量計(Oximeter),配戴在受測者的手腕上一整夜,觀察他睡眠呼吸障礙的情形,經過電腦軟體的判讀,立刻就可以知道是否有睡眠呼吸障礙的問題,若是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,就應該立刻安排就醫,讓國人有效率地掌握自已的睡眠生理健康。

中心宗旨

1.成立「台灣睡眠生理居家檢測示範中心」,期待成為台灣「睡眠生理居家檢測」的發動引擎。 2.協助研究計畫主持人自行發起的「睡眠生理居家檢測」臨床研究,輔導創新發展應用。 3.增加台灣一般民眾對於睡眠呼吸中止有完整的認識,知悉目前現有的非侵入治療裝置設備。

中心主持人

睡眠生理居家檢測儀

1603424771770
1603424776013

打鼾 vs 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

shutterstock_1044780496_1@900x600
未命名
口咽機能訓練海報轉外框smaller

側睡止鼾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