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rTMS經顱磁刺激精準治療示範中心

中心目標

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(rTMS, 經顱磁刺激療法)在美國及台灣FDA皆核准用於治療嚴重型憂鬱症,目前尚未取得健保給付,病患需自費,惟治療反應率仍有進步空間;因此,我們成立「台灣rTMS精準治療示範中心」,肩負研發及教育訓練認証的重要任務,整合rTMS療法學術研究資源,進行大型、高品質的臨床試驗,目標在偵測特殊生理訊號做為rTMS精準治療的生物標記,期能提高治療反應率,達到精準醫療的目的。

中心宗旨

1.成立台灣rTMS精準治療示範中心,期待成為台灣rTMS精準治療的發動引擎。 2.協助輔導研究計畫主持人自行發起的國內臨床試驗,發展特殊生理訊號做為rTMS精準治療的生物標記。 3.定期辦理rTMS精準治療的操作訓練工作坊,協助rTMS療法操作人員取得操作認証。

磁刺激設備

磁刺激誘發腦部電場變化

導航rTMS精準治療的生理訊號 — 心律變異性

導航rTMS精準治療的生理訊號 — 功能性近紅外線光譜(fNIRS)

導航rTMS精準治療的基因訊息 —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

台灣TMS整合治療聯盟

台灣TMS整合治療聯盟 - 複製
mixed

2020年rTMS療法學術研討會/訓練工作坊/專業操作認證

2

2021年rTMS療法學術研討會/訓練工作坊/專業操作認證

line_829489590484247